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貢獻



  一個把畢生財富都捐作公義的富人死後向閻羅王抱怨:還是有不少人說我吝嗇,那是為什麼呢?閻王說:你知道牛跟豬的差別嗎?牠們都是人們不可或缺的食物來源,可是牛好像總比豬來得受人喜愛,這讓豬很納悶,我這裡天天有這樣的投訴,始終沒法給豬一個滿意的答覆。那一天,豬在我這裡抱怨完,與牛一起離開時,我聽到牛跟豬說:我打活著的時候就每天貢獻力氣、鮮奶和乳酪,而你呢?總在最後死時才貢獻,這便是你與我的差別。
  當庭一個政客亡魂也在閻王那裡,他埋怨說:我每天起早睡晚地為我的選民服務;每隔幾年改選,我更是卯足勁地拉票,一個也不肯放過;但我老了,一個毛頭小伙子憑著自己的長像及那騙女孩子的油嘴滑舌把我擊潰,為什麼鄉親不想想我過去是怎麼照顧他們的,一一棄我而去?閻王說:你的意思是說你也跟牛一樣,卻仍舊得不到公正的回報?政客點點頭,閻王說:人們沒拿你跟豬比,再說你也不像牛一樣每天貢獻力氣鮮奶及乳酪,你每天只貢獻口水及怒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