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廟裡的老鼠


  一隻老鼠混進了廟裡,這裡可是牠那些同伴想都想不到的地方,好吃好喝以外睡得安穩,還常有香煙繚繞,最好玩的是平常那些在外面看了老鼠就喊打的人現在都跪到牠面前,聽到那些人類祈求時說的話會笑到爆,所以這真是鼠輩的天堂。
  日子混久了,老鼠覺得牠已不是一般的老鼠,像昇了天作了仙;牠常跑到神像的眼窩裡看跪拜在地的信徒,那種居高臨下的感覺就像當了皇帝老兒,有一次一個道士為信徒起乩,嘴裡唸著手上還拿著劍四處亂舞,讓老鼠看了捧腹大笑,一不小心將神像的眼珠子給踢了下來,嚇傻了一屋子的人,從此香火更旺,老鼠的福利當然也就更好了。
  可是這種好事讓一隻在廟外打量許久的貓注意到了,牠趁晚上關山門時溜了進來,躲在一處看老鼠的動靜,老鼠早忘了貓的氣味,牠鼻子被香煙及美食燻壞了,動作也因肥胖的身軀遲緩了,最要命的是牠把天敵當作可以和平共存的夥伴;貓一把抓住老鼠,老鼠反抗著說:你知道我是誰嗎?
  貓重新將老鼠翻來覆去地看了一遍搖搖頭表示沒發現什麼不一樣的地方,老鼠說:所有人都要跟我下跪,買食兒巴結我,你難道能例外?
  貓想了想說:我在外面呆了很長時間,就這一點搞不清楚,那些平時張牙舞爪的人為什麼來到這裡都卑躬屈膝?
  老鼠自鳴得意地說:因為我是他們無所不能的主。
  貓又端詳了老鼠一會兒,肚子已咕嚕咕嚕的叫個不停,忍不住去舔了舔這個又肥又自大的老鼠,老鼠覺得這隻貓很笨還沒搞清楚自己的地位,於是又說:只有我能給你幸福,你看看這滿供桌的果子及糖食,任你吃個飽。
  貓抬起頭看供桌上的供品,沒一件是牠喜歡的,老鼠見貓仍覬覦牠於是想轉移話題說:等你在這裡混久了就可以跟我一樣昇天作仙,那時你想吃什麼就能吃什麼。
  貓的肚子仍叫個不停,但牠謙卑的問老鼠:如何快速成仙呢?
  老鼠說:吃了仙氣越多的供品越快成仙。貓想了想回頭猙獰地看著老鼠,一把將牠掰成兩半吞進肚裡去了。
  這裡的老鼠像現在的政客,自大狂妄忘了自己是誰,這一點還真不分藍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