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初嘗



  三個大陸旅社團同時在飯店大廳裡辦入住手續,他鄉遇故知,彼此交換這些天旅遊的經驗;北京王大媽向人炫耀她買的高山茶:今一早我們就搭小火車去看阿里山日出,總算一嘗宿願,小時候唱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呀!現在就站在這裡,跟作夢似的。
  上海團的李姥姥也湊一腳道:可不是,我昨天到日月潭還坐船吃茶葉蛋,現在想著都開心,台灣我也來過啦!
  廣州的何伯見兩老太太高興也說:是啊!我兒子跟媳婦硬要我來,我說我全世界都跑遍了,怎麼也不能少了台灣呀!不過今天到故宮看到那些寶貝吆,真是把我眼珠子都快瞪出來啦。
  大媽接著說:哎!山不山水不水的哪不都是一樣呀,是咱們這年紀能踩在這塊地上不容易啊。
  姥姥說:是啊!儂講日月潭能比得了阿拉的西湖嗎?阿里山能跟阿拉的黃山比嗎?但我能來就是件開心的事,毛澤東鄧小平能來嗎?說得自己都樂得合不攏嘴了。
  何伯說:那些好東西幸虧到了這裡呀!在我們那兒早給紅衛兵抄出去燒了。
  三人說著,飯店服務小姐來遞紙巾及礦泉水,大媽說:台灣人禮貌周到,就是不跟咱們統一,顯得小家子氣。姥姥也說:是啊!像人家港澳不挺好的嗎?馬照跑舞照跳。何伯說:聽說這幾年台灣日子不好過,有錢人都跑咱那去了,要不是咱們那開放旅遊,台灣人要喝西北風了。
  正說著,忽然天搖地動起來,嚇得滿屋子人奪門而出,老太太老先生嚇得腿都軟了,扶著牆臉發青。這時一個送外送的青年下了機車兩手捧著東西往飯店大堂裡擠,大媽說:小青年地震啦!大家都往外跑,你還往裡面擠,不要命啦?那青年也捲著舌頭回話說:大娘!東西沒按時送到,留著命也沒處找食呀!三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異口同聲地說:這厲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