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初戀的魔咒



  男女成長過程中的感情通常最脆弱,所以有“初戀經常以失敗收場”的魔咒,事實上也多以分手告終,但不可否認的是初戀的甜蜜記憶終其一生都使人揮之不去;究其原因就在於初戀是一個人在愛情領域上的首航,充滿幻覺與初嘗的刺激,以致深烙人心;其實許多人生中的初嘗經驗就足以令人難忘,更何況還有似真實幻的情境營造。
  因此初戀之所以常以失敗告終的原因就不言可喻了;是幻覺與現實間的落差造成了最後分手的原因;導火線也許只是一次鬥嘴、誤會,但其根本實是累積於胸中的實幻落差。有一則故事這樣寫的‧‧‧
  “英是個善解人意的女孩,但我還是迫不得已的要與她分手,現在的身分讓我有貼近觀察她的便利,於是我記下分手後她的情況:
  第一天,她竟然在床上躺了一天,在被子裡哭著醒來,又哭著睡去。
  第三天,她吃了幾口朋友送來的食物,見到她哭腫的眼也忍不住流了些眼淚。
  第五天,朋友勸她到酒吧去爛醉一場,結果竟然被來搭訕的酒客當成浪蕩女子輕薄了一番,她把酒潑在那個冒失鬼身上然後衝出酒吧,躲在陋巷裡又哭了一場,可是想到那個冒失鬼遭到如此狼狽的下場竟又笑開來。
  一個禮拜,家裡知道這事後,來人照料她,她把自己反鎖在浴室裡半天,讓來照料她的人嚇壞了,四處找人開門,結果她沒事一樣的走出浴室,裡面一切都像沒人使用過一樣。
  一個月後,她上課更專注,曾經因為與我在一起落後的成績恢復了,她真的走出陰霾了。
  一年後,她新交了一個男友,是朋友介紹的,但跟我當時的情況不一樣,他們甚至不接吻。
  三年後,她總算要結婚了,對象就是那個男的,寫請帖時寫到一半就趴在桌上哭起來,這是她三年來第一次哭,眼淚直流不停,濕了喜帖,共有二十來張吧,上面全是我的名字。我也想陪她痛哭一場,可是沒有眼淚,因為我三年前為了給她買生日蛋糕,過馬路時給車撞死了,在那之前,她一直埋怨我不是一個體貼的男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