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上帝的啟示



    小時候為了有糖吃所以去教會上了幾個禮拜的主日學,糖果是牧師最後站在教會門口發的,所以大家只有耐心上完主日學才有糖吃,牧師視糖果為上帝的恩賜,我們則視糖果為耐心聽講的報酬。過了那麼多年,糖果的味道已不復記憶,但牧師的三則故事卻記憶猶新。
    第一個故事是講神對人的試煉;曾經有一個人虔誠的禱告感動了上帝,上帝對他說:“我可以滿足你的祈求,但有一條件是時常與你吵嘴抬槓的某甲將得到比你多兩倍的回報。”那人想了想說:上帝為何不能獨厚於我呢?而要讓我嫉恨的人獲得比我更多。如果這樣,我寧願選擇窮苦,讓他比我窮苦兩倍。
    第二則故事講的是一隻黃鼠狼,牠竟然愛上一位美少年,於是虔誠祈求上帝讓牠變成美少女好與少年成親;上帝同樣答應了牠的請求,當她穿上婚紗正要與少年進行婚禮時,上帝化身成一隻雞出現在新娘子眼前,新娘子見了雞竟忘了自己已變成了人,仍向雞撲去,結果就恢復了原形。
    第三則故事說的是一群住在森林裡的動物,上帝看牠們每天歡樂的歌唱認為牠們已別無所求,但為了進一步確認,他來到森林裡問牠們:你們還有誰覺得自己或朋友不夠完美的,我將幫助牠改變。這時所有的動物都爭相發言,猴子嫌馬的臉太長,馬嫌兔子的尾巴太短,兔子又嫌猴子的屁股紅,吵得昏天黑地,上帝見狀只好偷偷的溜走了。
    這三則故事會讓我記憶猶新的理由竟是它們各自代表著我們現代社會裡的幾個群體;那位寧願窮苦也不讓宿敵過好日子的人直指今天被意識形態仇恨化的藍綠,那隻黃鼠狼說的就是曾經執政又下野的民進黨,而森林裡表面上和諧暗地裡較勁的動物指的不就是執政的國民黨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