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遭遇


  喬治自幼不幸,十歲時母親去世,身為老大的他只好學會洗衣煮飯照顧弟妹,接著他父親在七年後因車禍往生,這一下他還要出外謀生養活自己及弟妹。
  成年後他在工地遭墜落的消波塊軋斷一條腿,他只能學會用拐杖走路及到處打零工渡日;最後用自己多年攢下的一點錢投入魚池養魚,然而卻被一場突如其來的洪水沒收了他最後的積蓄。
  以往他每天晚上祈禱,向上帝感謝一天下來的各種恩賜,可是這一天他向上帝抱怨,為什麼對他那麼不公。他含著眼淚睡去,夢裡上帝問他:為什麼你說我對你不公?他把從小的遭遇都一五一十的告訴了上帝。上帝遲疑了一陣說:看上去你好像是比別人悽慘了些,可你畢竟還活著。喬治有些生氣地對上帝說:我是不會向命運低頭的,雖然經歷了那麼多的災難,我還是會創造我的幸福的。
  上帝打心眼裡笑了,他領著喬治到地獄門前,指著裡面一個排在隊伍後面的鬼說:他就跟你相反,一生都順遂,但跟你唯一一樣的是這次洪水讓他失去了所有的財富,現在他站在門裡面,而你站在門外面。喬治!我給世人各式各樣活下去的力量,沒有比給你的更大了‧‧‧。
  喬治後來到裁縫店打零工,夜裡不慎將桌上照明的煤油燈打翻了,濺,了他污穢的工作服,可是次日他再穿時,發現上面的污穢都不見了,自此人類有了乾洗術,而喬治也因而致富,他不知道的是那一夜,是上帝推翻了那盞煤油燈。
  近來大家看到許多負面的新聞例如闊少性侵多名女子還拍照建檔;住在豪宅裡的大哥大姐們利用各種手法套利,卻不願為自己的過錯真誠致歉;花了人民那麼多的納稅錢,一場雨還是淹沒了多數人的田宅;許多人都因為這些事認清了更多人的嘴臉,這豈不是上帝的傑作嗎?他先讓人感受一些痛苦,然後再指點出迷津;有人說何必如此讓人受苦呢?原來人在紛亂中是無法辨別是非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