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

呂四的報應



    滄州城南面上河涯住著一個無賴漢叫呂四,平日在村裡就逞凶鬥狠,欺壓村民。一日傍晚,呂四老婆回娘家,他閒來無事,就夥同一幫跟他一樣品性的人在村外河邊乘涼打渾兒,忽天空烏雲齊集,打起雷來,眼看就要下大雨了。他們正找避雨的地方,就見一女子進古廟裡避雨,呂四就給大夥使個眼色,然後朝廟裡奔去,一進廟,就從後面抱住那女子,將她按倒在地,扒光身上的衣服,然後由他那些狐群狗黨輪著把女子給強姦了,等大夥都辦完了事,忽然天空一道閃電,把女子的面孔照得是清清楚楚,呂四瞪眼一看,竟是自己的老婆,於是忙把摀住嘴的手鬆開,問:怎麼是妳?女子這時一聽是自己男人呂四的聲音,再定睛一看,果然是,於是恨得伸手去抓呂四的臉。呂四一看自己的老婆光著個身子,想著剛才把自己老婆按著讓人強姦的畫面,就惱恨得不能自己,越想越氣,不知是氣自己還是氣他老婆,於是一把抱起老婆往河邊走,想把她扔河裡,一了百了。可老婆的哭聲讓他醒悟過來,老婆說:是你想姦人家女子,才讓我被人給姦了,這是天道報應!你還不知悔悟,還想殺了我!呂四無話可答,四處也找不著老婆的衣服,只好自己揹著個光溜溜的人回家,這時,天也晴了,月亮照得跟白晝一樣,村民們見平日凶狠的呂四揹著光屁股的老婆在街上走,就呼朋引伴的來看,笑得大家都彎了腰,呂四羞愧得無地自容,過幾天,就投河自盡了。
    呂四死了的頭七,托夢給他老婆說:我罪孽深重,應打入十八層地獄,永不超生,可判官念我生前還算事母盡孝,所以讓我投胎變成 條蛇,不久就要領我去投胎了。妳還有個男人會照顧妳,以後就好好服事新的公婆吧!
   這篇故事說的是報應,對呂四來說,這報應是來得真夠即時,也夠狠的,只是把呂四老婆都拉下水,好像有點傷及無辜。我們現實社會中看到許多作奸犯科的人逍遙法外,甚至有的司法案件竟能拖一二十年還不定讞,把被害家屬折磨得好像加害被害倒過來了,所以今天司法在一般人心裡是沒有正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