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啞巴鬼


      清朝江寧﹝現南京﹞有一個書生,因為要準備鄉試,就住到自家已荒廢的一座宅子裡,準備苦讀。但一天夜裡,月色明亮,有個豔麗的女子到他窗前來偷看他唸書,這書生想這不是鬼就是狐。不過看她如此美豔,也就不那麼害怕了,還請她進屋裡來坐,那女子便溫柔多情地與書生親近起來。但始終不說一句話,問她只面露笑容,眼睛不住打轉地盯著書生看。過了些天,書生硬是拉著她要她說話,那女子才提起筆在紙上寫了:我本是前朝某翰林的侍妾,因心生妒嫉所以挑撥了翰林一家人的感情,後來我死後到陰曹地府,被譴責罰作啞巴,至今有兩百多年了。您大仁大量如能替我抄寫《金剛經》十部,我便可仰仗佛的力量,被超度轉世了。那書生見她楚楚可憐,便依照她的請求,抄寫了一整天,終於完成,女鬼感激得一拜再拜。書生也由於辛苦了一天便臥床睡去,醒來時,見桌上留有一紙,上寫:我已憑著《金剛經》的懺悔,要脫離鬼的世界了,但前世的罪孽仍重,只能帶著業障去投胎,仍要作三世的啞巴才能抵罪呢!
    一個侍妾因為搬弄是非,害得人骨肉相忌,水火不容,就要當兩百年啞巴鬼,三輩子的啞巴才能消此業障,那咱們電視臺的名嘴怎麼辦呢?他們可是撕裂了全台灣人民的感情,還不時爆個粗口,算一算這業障要當幾輩子的啞巴才能消除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