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桀紂並世,焉能相亡



    趙襄子喝了五天五夜的酒,對侍從說:我真是棒極了,喝五天五夜的酒,還跟平常一樣,一點也不覺有什麼異樣。侍從中有一人叫優莫的說:主公加油呀!還差紂王兩天,紂能喝七天七夜的酒。趙襄子聽出這話裡有話,就對優莫說:我這樣不致使國家滅亡吧?優莫說:怎麼會呢?桀紂的運氣不好,碰上了湯武,但今日普天之下的君侯不是桀就是紂,怎能替天行道來滅主公呢?放心吧!繼續喝。
    馬英九自說自擂地誇自己三年來的政績如何如何的好,但百姓的感覺真不如馬說的好。是否再支持馬連任呢?百姓很是猶豫。但另一個要角逐大位的人說:我不會開支票,只要大家跟著我走就好。這說話像摩西,不知道走到紅海中間,海水會否合攏起來?最可怕的是,她事後可推說:我什麼也沒說,你們要跟也沒辦法,不早就有人說過,民主政治是自作自受的政治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